欢迎光临品牌信誉花店,花篮网.com 鲜花店,成都花店七夕免费送花,、鲜花速递,网上订花,订蛋糕礼品,成都花店免费送花配送上门……,成都订花,成都订礼品,成都鲜花订购,成都送鲜花更优惠,成都花店订花 成都鲜花网 成都蛋糕 成都花店 成都订鲜花 成都网上花店 成都网上订花 成都网络花店 情人节巧克力预订 成都订蝴蝶兰 成都新年鲜花预订 成都七夕情人节鲜花 成都送生日鲜花 成都七夕节礼品 成都七夕节订花 成都市送花 成都订花网 成都七夕送花网 成都鲜花订购 成都母亲节订鲜花 成都订七夕节鲜花 成都七夕节预订鲜花 成都七夕节送花 成都购物网 成都网上花店 成都网上订花 成都订蛋糕 成都鲜花预订 成都鲜花定购 成都鲜花预定 成都订月饼 成都鲜花店 成都订巧克力 成都蛋糕网 儿童蛋糕 生日蛋糕 贺寿蛋糕 安德鲁森蛋糕 成都订开业花篮 庆典花篮 商务鲜花 成都婚庆鲜花 成都婚庆公司 成都酒店插花 成都会议插花 成都会场布置  
花篮网.com 欢迎您!
首 页 花 语 鲜花 蛋糕 开业花篮 礼品 婚庆鲜花 联系我们
自来水能浇花吗?
七夕节短信
散尾葵简介
七夕节送什么颜色的花?
七夕给亲爱的送几枝花?
七夕情人节送什么花?
2010年七夕节是什么时
七夕节鲜花预订开始了
七夕祝福语大全
七夕节由来
母亲节花语
作者:成都鲜花礼品网  发布时间:2010-5-4 15:39:16  点击次数:2112

 

 母亲节送什么花?
母亲之花——康乃馨
    康乃馨,是香石竹的音译名称,为石竹科多年生宿根草本花卉。石竹在我国是一种最平凡最常见的草花,名花谱上向来没有它的位置。宋朝王安石咏(石竹花》日:“春归幽谷始成丛,地面纷敷浅浅红。车马不临谁见赏,可怜亦能度东风”。
    香石竹的出名得益于1934年5月美国首次发行母亲节邮票。邮票图案是一幅世界名画,画面上一位母亲凝视着花瓶中插的石竹。邮票的传播把石竹花与母亲节联系起来。于是西方人也就约定俗成地把石竹花定为母亲节的节花。每当母亲节这一天,母亲健在的人佩戴红石竹花,并制成花束送给母亲。而已丧母的人,则佩戴白石竹花,以示哀思。世上没有无母之人,石竹花也就成了无人不爱之花。石竹花因母亲节而蒙上一层慈母之爱色彩,成为献给母亲不可缺少的礼物。随着改革开放的深人,中外文化的交流,母亲节也渐渐传人中国,香石竹也就真正“香”起来,普通百姓也慢慢接受了好听的洋名字----康乃馨。
    康乃馨,原产地中海沿岸,喜凉爽和阳光充足环境,不耐炎热、干燥和低温。宜栽植在富含腐殖质,排水良好的石灰质土壤里,花期4月至9月,保护地栽培四季开花。 康乃馨是优异的切花品种,花色娇艳,有芳香,花期长,适用于各种插花需求,常与唐菖蒲、文竹、天门冬、蕨类组成优美的花束。
    康乃馨引人我国,算来正好百年。据传,1900年英国人罗埃斯在上海南京路外滩开了个“大英花店”,主要销售康乃馨,属独家经营。可是到了1920年,他发现中国人开的花店也卖康乃馨,便勃然大怒,告上法庭。开庭那天,罗埃斯傲气十足地说,中国没有康乃馨,是他从国外买来的,应享有专利,中国人卖的康乃馨肯定是从他那里偷来的,要求惩办中国花店。中国律师问他:“你卖的康乃馨是摘下的花朵,还是有叶有芽的花枝?”罗说:“全是卖的花枝。”中国律师说:“你卖了花枝,收了钱,买方有权利将买的花枝扦插繁殖,怎能说是偷窃?”罗无言以对。法庭宣判,大英花店败诉。
    康乃馨,这种体态玲珑、斑谰雅洁、端庄大方、芳香清幽的鲜花,随着母亲节的兴起,正日益风靡世界,成了全球销量最大的花卉。母亲营造了温馨,祝母亲健康平安。把康乃馨连同祝福,一起献给母亲吧!

◇ 红色康乃馨:用来祝愿母亲健康长寿
◇ 黄色康乃馨:代表对母亲的感激之情
◇ 粉色康乃馨:祈祝母亲永远美丽年轻
◇ 白色康乃馨:对母亲的怀念
◇ 几种颜色组成的康乃馨表示热烈的爱 

中国的母亲花——萱草
    早在康乃馨成为母爱的象征之前,我国也有一种母亲之花,它就是萱草花。萱草是百合科多年生草本植物,根茎肉质,叶狭长,细长的枝顶端开出桔红或桔黄色的花,十分艳丽,它不仅供人观赏,花蕾叫金针,也可作蔬菜供人食用,在我国南北方广为栽植。

    萱草又名"谖草"、"金针"、"宜男草"等,《救荒本草》叫它"川草花";《古今注》称之为"丹棘";《说文》记载为"忘忧草";《本草纲目》名之为"疗愁"。在英名day lily是"一日百合"的意思,点出了萱草花期只有一天的短暂。

    萱草在我国有几千年载培历史,萱草又名谖草,谖就是忘的意思。最早文字记载见之于《诗经﹒卫风﹒伯兮》:"焉得谖草,言树之背"。朱熹注曰:"谖草,令人忘忧﹔背,北堂也。"另一称她忘忧,来自《博物志》中:"萱草,食之令人好欢乐,忘忧思,故日忘忧草。"诗经疏称:"北堂幽暗,可以种萱";北堂即代表母亲之意。古时候当游子要远行时,就会先在北堂种萱草,希望母亲减轻对孩子的思念,忘却烦忧。唐朝孟郊《游子诗》写道:"萱草生堂阶,游子行天涯;慈母倚堂门,不见萱草花。"王冕《偶书》"今朝风日好,堂前萱草花。持杯为母寿,所喜无喧哗。"陶潜的饮酒诗:"泛此忘忧物,远我遗世情"。历代文人也常以之为咏吟的题材,曹植为之作颂,苏东坡为之作诗,夏侯湛为之作赋,一一的点出萱草在生活中的地位。

    萱草又叫做宜男草。民间有一传说,当妇女怀孕时,在胸前插上一枝萱草花就会生男孩,故名宜男。唐玄宗时,兴庆宫中栽种了多种萱草,有人作诗讥讽说:"清萱到处碧鬖鬖,兴庆宫前色倍含;借问皇家何种此?太平天子要宜男。"

    萱草既可入药,又可作菜肴。北方人唤作黄花菜,广东 人叫做金针﹔《本草纲目》载曰:"今东人采其花而货之,名为黄花菜。"拉丁学名的种名fulva,就是"黄褐色"的意思。又其花丝细长,状如古时金针,又名金针菜。

    历代医书讨论萱草甚为详细,《本草注》谓:"萱草味甘,令人好戏,乐而忘忧。"晋代嵇康在《养生论》中写道:"合欢蠲忿,萱草忘忧,愚智所共知也。"(蠲通"捐",是拋弃之意)。《本草求真》谓:"萱草味甘而气微凉,能去湿利水,除热通淋,止渴消烦,开胸宽膈,令人心平气和,无有忧郁。"清同治期间,称着江南的费伯雄于《医方论》说:"劳者,五脏积劳也。伤者,七情受伤也。百忧感其心,万事劳其形,忧愁太过,忽忽不乐……萱草忘忧汤主之。" 1993年王楚翘、范斌等报导《萱草花治疗失眠症的临床与实验报告》,认为此药有镇静安眠作用,且少有副作用,对各种原因引起的失眠症,尤其是肝功能障碍伴有失眠者,是一种比较理想的药物。

    萱草花有药食同功的双重功能,不但营养价值极高,且有极好的健脑效果,在 日本 称为健脑菜,并列为"植物性食品中最有代表性的健脑食品之一"。另外,据吴李久华在《延寿考》中云:"嫩苗为蔬,食之动风,令人昏然如醉,因名忘忧"。《群芳谱》记载:"春食苗,夏食花,其雅牙花的跗皆可食。但性冷下气,不可多食"。《中药大辞典》载其含有生物碱、黄酮类。据测定每100克干制品中含蛋白质9.14克、脂肪0.4-0.25克、糖分50-60.2克、钙300-463毫克,并含有维生素A、B、C及多种微量元素。

    药食俱佳的金针菜,传说与神医华佗有关。华佗生在社会混乱瘟疫流行的东汉末年。有一年,华佗到 江苏 泗阳行医时,忽然曹操派人来请华佗为他治疗头疼之疾。华佗不从,曹兵以刀相逼。当天夜里,华佗转辗反侧不能入眠,朦胧中见一仙人,吩咐华佗如此这般,然后把金针向他怀里一扔,便飘然飞走。华佗醒来,果然在胸前摸到一把金针。翌日华佗含泪向送别的人说:"今有一束金针,送与你们解救灾难!"说完手一扬,一束金光,飞向四面八方。众人随着金光望去,只见漫山遍野长满了叶青青,花黄黄的植物。人们采其花蕾煮水喝下去,慢慢地止住了瘟疫。金针菜从此传遍各地,经过人们的尝试,不仅能治病,而且还是一道可口的菜肴呢!
    萱草在现代化学染料出现之前,还是一种常用的染料。另外,萱草对氟十分敏感,当空气受到氟污染时,萱草叶子的尖端就变成红褐色,所以常被用来监测环境是否受到氟污染的指针植物。


送母亲一个浪漫的节日
    五月的第二个星期天是什幺日子?没有人提醒你,你会记起来吗? -- 这天是母亲节。在这一天,你和爸爸为母亲做点什幺呢?这是我给你出的主意:
    1. 你早早地,轻手轻脚地下床。去厨房,为母亲准备一顿特别的早餐,你可以在前一天晚上,就把偷偷准备好的冷冻食品藏进冰箱,挑妈妈平时喜欢吃的,这样可以让手艺不精的你省去不少的麻烦。别忘了冲上一杯香浓的饮料,热腾腾的,保证妈妈的心里充满了温暖。 ( 如果你愿意把这一天的三餐全包了,让妈妈来体味你的厨艺,当然是一级棒了 ) 。
    2. 门铃突然响了,速递员送进了一大束粉红的康乃馨,小小的卡片上,写的是“祝我的妈妈永远年轻漂亮”。妈妈在突如其来的幸福中,或许还忘不了训你一句:“小鬼,又乱花钱了。”但你不知道她心里可是甜蜜的要命
    3. 给母亲一个浪漫的节日,亲手制作一些形状奇特的贺卡,贴在家里母亲经常光顾的地方,你可以把你们一家子,或是你和妈妈的合影,输入电脑制成贺卡,然后在这些合影背后写上,时光流逝,你对妈妈的感情或是你平时想提醒妈妈的一些话,比如说注意身体,别忘了给自己买新衣服之类。
    4. 如果一家三口能凑到一块儿,上公园去过个母亲节,让这一天的妈妈可以真正地休息、休闲该多好呀。可以在草坪上放放风筝,在树下喝喝茶,别忘了带上相机给妈妈多留几张影。照片洗回来后,一定别忘了注上这个日子。

母亲节寄语
今朝风日好,堂前萱草花。持杯为母寿,所喜无喧哗。(王冕)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孟郊)

世界上的一切光荣和骄傲,都来自母亲。(高尔基)

母爱是一种巨大的火焰。(罗曼罗兰)

世界上有一种最美丽的声音,那便是母亲的呼唤。(但丁)

慈母的胳膊是慈爱构成的,孩子睡在里面怎能不甜?(雨果)

人的嘴唇所能发出的最甜美的字眼,就是母亲,最美好的呼唤,就是“妈妈”(纪伯伦)

全世界的母亲多么的相象!他们的心始终一样。 每一个母亲都有一颗极为纯真的赤子之心。(惠特曼)

母爱是多么强烈、自私、狂热地占据我们整个心灵的感情。(邓肯)

成功的时候,谁都是朋友。但只有母亲-----她是失败时的伴侣。(郑振铎)

母爱是世间最伟大的力量。(米尔)

在孩子的嘴上和心中,母亲就是上帝——英国

妈妈你在哪儿,哪儿就是最快乐的地方——英国

没有无私的,自我牺牲的母爱的帮助,孩子的心灵将是一片荒漠——英国

母爱是人类情绪中最美丽的,因为这种情绪没有利禄之心掺杂其间——法国

记忆中的母亲啊!最心爱的恋人啊,您是我所有的欢乐,所有的情谊——法国

女人固然是脆弱的,母亲却是坚强的——法国

世界上一切其他都是假的,空的,唯有母亲才是真的,永恒的,不灭的——印度

人生最美的东西之一就是母爱,这是无私的爱,道德与之相形见拙——日本


北京 上海 天津 石家庄 太原 沈阳 长春 哈尔滨 南京 杭州 合肥 福州 南昌 济南 青岛 郑州 武汉 长沙 广州 深圳 海口 三亚 贵阳 昆明 西安 兰州 西宁 拉萨 乌鲁木齐 银川 呼和浩特 珠海 东莞 潮州 中山 佛山 温州 绍兴 台州 金华 宁波 厦门 泉州 漳州 苏州 扬州 南通 镇江 常州 临沂 潍坊 烟台 威海 唐山 襄樊 宜昌 大连 鞍山 大庆 桂林 柳州 更多
   
QQ订花:1397488186 972445352
订购电话:18939884868  备案号: ICP备09054611号
 
Copyright©2005 - 2008 ww.hualanwa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花篮网.com